校区、苏理工开展教学工作坊第四期活动

发布者:陈扬发布时间:2026-04-24浏览次数:11

4月23日,校区、苏理工教师教学工作坊第四期“数智化教学工具应用”在电信楼109智慧教室顺利举办。本次活动由商学院赵晓园主讲,校区管委会副主任、苏州理工学院副院长黎文航主持。校区教学工作部主任、教务处处长王勇及十余名教师主动报名参与活动。

活动现场,黎文航肯定了教学工作坊在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方面的重要作用,鼓励教师要多学多用AI技术,提升数字化教学素养。

赵晓园老师围绕使用“学习通”辅助教学环节开展培训,聚焦点名功能实操、课堂问答应用、数据统计解读三大课堂实用模块,系统讲解学生名单导入、多样点名、互动出题、成绩归集及学情数据查看分析等实操技能;培训采用“集中演示+自主实操”形式,赵晓园老师先统一示范讲解、解析要点,随后参训教师开始实操巩固技能,切实提升数智化教学工具应用能力。

“工作坊”是校区、苏理工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工程系列活动的重要载体。本学期,校区教学工作部(处)将紧扣教师发展核心需求,继续开展各类主题工作坊,助力教师教学能力持续提升。